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刘春虎同学:梦想的力量,不拼哪来的机会

  2021年11月25日晚,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大学生讲坛”第四讲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进行。本次主讲人是来自建筑工程学院21级建筑工程升本2班的刘春虎同学,曾任原校BIM部门负责人,党小组成员,其演讲的主题是“梦想的力量,不拼哪来的机会”。此次讲坛由校团委广播站潘志鹏同学主持。

  Image1

    在讲坛上,刘春虎同学结合科比·布莱恩特的故事,让同学们明白了追逐梦想,是一条漫漫长路,千万不要放弃我们的梦想,苦难的时刻会到来,但它们不会停留,它们终将会成为过去式。不要在意别人对你梦想的看法,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执着追求就能够成功。接着,通过播放中德小学生拔河比赛和励志少年张家成的故事,使同学们知道了,我命由我不由天!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朝着梦想前进,你必须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最后,通过温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铭记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成功从来没有那么随便,成功也从来只会光顾愿意为梦想为之拼搏的人。

  Image1

  刘春虎同学愤慨激昂的演讲引起了全会场同学们的共鸣,并引发在场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在互动环节中,主讲人与在场的多位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在了解大家的梦想的同时,给予一定的肯定与鼓励,让大家对自己的梦想充满了信心。

  Image1

  本次主讲同学所分享的故事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通过本次讲坛的分享,能够使广大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梦想,并为之而付出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梦想坚定前行,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片 1

  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李梓煌同学

  撰文:刘春虎

  拍摄:品牌运营中心

  复审:卢玉花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2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