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董家文同学:创新创业篇

  现在很多新行业快速发展,同学们有更多的选择,但同时也会有毕业焦虑症,到底如何才能走好职业道路呢?董家文同学从创业是什么,如何选择从业方向进行了分享,同时对在校期间做好规划和毕业后该怎么做提出建议,鼓励大家积极为就业创业做好准备!本场活动由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李梓煌同学主持。

5c69dd3ccf4dda0a8ade879127fcb7a

  董家文同学首先讲述了什么是创业,国内的创业形式和环境等,然后探讨了就业是否一定要从事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并听取了现场同学的想法!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那面临选择时怎么做呢?董家文同学给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抓机遇,把行情;二要了解自我,找准方向;三要把握机会;四要努力赚取被动收入。在校期间一定要克服迷茫、懒惰、诱惑等难题,做好规划和准备,才能练就一身本领,毕业时才有更好的选择和道路!

0e542b52617875915217fce6126466e

  在互动环节中,黄子豪同学分享了自己与家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经历,从最开始的艰难起步到后面成功创立自己的工厂,给大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成功案例,更鼓舞了大家的信心和希望!

  e625357dbbb35781ba695408f52dcc6

   

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李梓煌同学

  撰稿:董家文

  摄影:  董家文 丁翠

  初审:董家文

  复审:丁翠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2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