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杨俊同学:奉献与快乐同在,你我与文明同行

  2021年11月22日晚,为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发挥优秀青年的模范作用,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讲坛”专场第一讲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进行。主讲人是来自20土木本科5班的杨俊同学,其演讲的主题是“奉献与快乐同在,你我与文明同行”。本场活动由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吕维同学主持。

  ae54f219d60166610ddfb6f7519ff77 

  在讲坛上,杨俊同学结合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首先,讲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我们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高校志愿服务在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先导性、示范性、创新性和基础性作用。接着,再结合自身在校青年志愿者当中的经历阐明了志愿者是一群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贡献个人时间及精神,基于道义、信念、良知、同情心和责任感而从事公益事业的人群,强调了志愿服务的公益性、自愿性、公众性三个特点。通过讲述志愿服务的四个关键以及注册志愿者证的方式方法,让在座的各位同学们对志愿者的认识更加的深入。最后,与在场的同学进行趣味互动,使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b4a1137970a0d8e433f988969a5db9f

  本次主讲同学的志愿经历分享,旨在通过本次讲坛,让广大青年大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勇担时代重任。

  8ee7dc4e49f6328235da607c4103cc9

  辅导员寄语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时代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而在大学生群体中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志愿意识,有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也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也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的具体体现。

  大学生群体尤其是团员、党员群体,更应该在广大青年中积极发挥树”、“带”、“帮”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品格,塑造美好心灵。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吕维同学

  撰文:杨俊 陈文静

  摄影:杨俊 陈文静

  初审:陈文静

  复审:卢玉花 郭静文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2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