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经济与管理学院】黄漫钿同学:传承百年红色精神,争做当代新青年

  2021年11月19日19时,大学生讲坛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拉开帷幕。本期主讲人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旅游管理插本5班的黄漫钿同学,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在校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其演讲主题为“传承百年红色精神,争做当代新青年”。本次讲坛由校团委广播站邢艳琦同学主持。

  图片 1

  黄漫钿同学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围绕学习红色精神以及当代青年如何践行红色精神的主题内容进行了分享。首先,以百年党史发展的四个时期,列举了中共一大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改革开放制度的排头兵--深圳的发展故事体现的“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历史成就的“脱贫攻坚精神”,并剖析了各个红色精神的深层内涵;此外,还分享了百年党史中其他红色革命精神和广州市越秀区广州起义纪念馆背后的革命故事,与同学们一同追寻红色印记,寻找红色基因,鼓励同学们更进一步去了解这些革命精神深层次的内涵。

  其次,拓展了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让更多青年团员更系统了解发展的全流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外,分享其自身志愿服务的经历,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当代中国青年如何践行红色精神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要发扬勤于学习、敢于创造、甘于奉献等优良作风。

  图片 2

  最后,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号召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讲坛上,黄漫钿与参加论坛的同学进行互动,根据讲坛的主题和内容,提出各类不同的问题,与会同学参与其中,开到脑筋积极思考,踊跃地回答了问题。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主讲同学的党建主题的内容分享,相信我们的广科大学子可以从中获得更多宝贵的知识,更好传承和弘扬党的优秀红色精神,在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时代红色新青年。

  图片 3

  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邢艳琦同学

  

  

  撰文:黄漫钿

  拍摄:品牌运营中心

  初审:徐燕 李爽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2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