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经济与管理学院】邓淯夫同学:聚焦一带一路,践行青年使命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建设,进一步加强青年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责任感,自觉传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2021年11月17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邓淯夫同学围绕“聚焦一带一路,践行青年使命担当”这一主题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展开论坛。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杨志鑫主持。

  邓淯夫同学指出,一带一路”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实施的宏伟战略。当代青年是国之未来,是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有责任担当事关党的前途、国之命运;当代青年要系统理解“一带一路”时代内涵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度探寻“一带一路”历史足迹中找准目标定位;深刻领悟“一带一路”内在逻辑中坚持三个引领,在彻底把握“一带一路”建设要求中实现自我价值。

cdf51f40034005d501964c9273ce80d

  邓淯夫同学还强调,我们要做青年使命的担当者。我们这代人成长在祖国的繁荣与和平时期,生逢其时,躬逢盛世。在疫情的初期,青年们应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最亟须创新的领域建功立业,担负起我们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努力成长为祖国发展建设的栋梁之材。

  be26d8df22d987d87d7aa14c9d9985f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邓淯夫同学明确我们要做“三知青年”,知生活:大事小事,事事关心;知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知法律:知法明德,守法受德;他还强调,“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2142c49f388caea26e5263b6675f537

  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会,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图片 3

  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杨志鑫同学

  

  

  撰文:邓淯夫

  拍摄:品牌运营中心

  初审:李爽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2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