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经济与管理学院】柴柳莹同学:“专业”VS“就业”

  11月16日19时,大学生讲坛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拉开序幕。本期主讲人是柴柳莹,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19国际经济与贸易5班,现任团支书一职,曾任校学生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荣获“湛江市霞山区优秀共青团员”、2019-2020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干”、“优秀秘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三好学生”等。本次讲坛由校团委广播站李诚同学主持。

  图片 2

  柴柳莹同学根据各年级阶段的同学们的不同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对专业与就业两者之间的关系进行简要分析,使同学们认识到这次主题的重要意义。首先,柴柳莹同学通过三张数据图引出内容,用数据说话,令“专业”与“就业”之间没有绝对关系的结论更具信服力,期间也切入了各种企业招聘信息,让同学们了解到专业不是就业的唯一因素。

  紧接着,柴柳莹同学就“专业”与“就业”的经典问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精彩地互动让同学们之前存在的误区获得了清醒的认识,在讲坛过程中,柴柳莹同学结合生活实际情况列举了很多幽默搞笑的例子,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更了解大学生目前的就业行情。柴柳莹就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与今后的职业选择与参与论坛的同学们展开积极互动、各抒己见,针对不同同学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见解,并对同学们的升学规划给予一定的肯定,并积极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信念,积极做好大学规划,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图片 3

  最后,柴柳莹同学引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一句名言:“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你的虚度年华而感到悔恨,也不会因自己的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作为结束语,借此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学校的时光,认真学习,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时光!

  图片 4

  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李诚同学

   

  撰文:柴柳莹

  摄影:品牌运营中心

  初审:李爽 袁艳萍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2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