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信息工程学院】陈俞平同学:学生骨干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2021年11月12日晚,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大学生讲坛”第五讲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进行。本次主讲人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工程8班的陈俞平同学,曾任信息工程学院团学第十三届执行主席,其演讲的主题是“学生骨干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此次讲坛由校团委广播站潘志鹏同学主持。

     84745a7c495bfd8a1466961adbe7e21

  在讲坛上,陈俞平同学结合自身担任学生骨干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与交流。首先,通过举出两位学生骨干在任职期间未能合理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导致自身没有得到良性发展的例子,引出平衡学习与工作关系的重要性。接着,在讲述学生骨干平衡学习与工作关系重要性的基础上,他引出学生骨干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学习上,其强调了课上单位时间的学习效率和课后及时复习巩固对学生骨干高效率学习的重要性。在工作上,他总结了三个干扰学习与工作关系的因素,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其自己的应对方法,为面对此类干扰因素的学生骨干指明了方向。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后的成长来鼓励学生骨干积极应对学习与工作关系挑战,从而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f3fe37c50df83c9e492abc0bd4895d2

  陈俞平同学充实、自律的学生骨干经历引起了会场学生骨干的共鸣和引发在场同学们的思考。在互动环节中,与会同学提出自身在担任学生骨干时所遇到的问题,陈俞平同学从自身出发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与建议。

  本次主讲同学的经历值得每位学生骨干的学习与思考,希望通过本次讲坛的分享,能够感染和带动广大学生骨干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并向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

image.png

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潘志鹏同学



  撰文:陈俞平

       摄影:冯华翰 王昊迪

       初审:陈佳莹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1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