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信息工程学院】薛尤恒同学:青年行,征程路

  为了进一步引导2021级新生尽早确立学习目标,明确职业发展方向,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晚,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大学生讲坛”第四讲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开展 。本次讲坛的主题是“青年行,征程路”,主讲人是21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1班薛尤恒。本次讲坛由校团委广播站李君婷同学主持。

         3261636710885_.pic_hd

  本次讲坛主要从:(1)回忆过往,思考未来(2)理想中的大学生活VS现实中的大学生活;(3)新时代大学生的学业与职业规划(4)作为新生,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目标,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薛尤恒同学通过回忆曾经拼搏奋斗的高中生活引入主题,并通过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探讨“理想中的大学生活与现实中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进而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这个新的舞台上要以学习为第一目标,开阔眼界、提升能力为第二目标,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把握自我提升的机会,积极主动的去发现创新的机会。此外薛尤恒同学结合自身高中任职学生会、话剧社、广播站的经验告诉同学们,个人能力的提升需要不断练习,没有人与生俱来就是强者,想要成为优秀的人就必须做到自律。

  图片 4

  随后,薛尤恒同学以大学专业的区别引入新时代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对于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的思考。薛尤恒同学和大家交流了如果职业发展方向和现在所学专业一致的情况下,同学们应当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如果所学专业与职业发展方向不一致,大家应当认真了解查询相关职业对个人的技能要求,并通过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确立的目标。

  图片 1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和“在大学里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两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青年行,征程路”,愿每一位2021级新生在广科大这个平台上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image.png

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李君婷同学

  

  撰文:薛尤恒

  摄影:刘梓康 吴凡

  初审:张倩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1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