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信息工程学院】蔡龙明同学:如何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同学们更好地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信息工程学院19级预备党员蔡龙明于2021年11月10日晚7点,开展以“如何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的演讲。本次讲坛由校团委广播站温思莹同学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1095222

  蔡龙明谈到,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在这个过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挥洒热血、燃烧青春、奉献自我,只为坚守入党时的那颗初心。这是一切伟大事业的必然逻辑,也是无数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诠释初心的真实写照。

  随后,蔡龙明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那段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历经了太多的苦难,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喜悦,走向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无论我们党走多远,走向多么光辉的未来,中国共产党人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

image.png  

  蔡龙明从“我的入党故事”,“入党的具体流程”,“入党过程中如何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新时代青年入党如何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分享,为使同学们能够更快了解入党的全部流程,他对入党的各项相关流程的内容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及社会实践等方面要积极作为,认真学习,端正思想,力当生活榜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学院老师及党组织完成工作,积极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自己的入党积极性,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他强调,入党之路要求严格且过程艰辛,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端正的入党动机,规划好自身的入党之路。  

  最后,蔡龙明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敬意、对党的感恩、对党的忠诚。

  image.png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观众的踊跃提问将整个讲座推向了高潮。与会同学也积极踊跃地向蔡龙明同学提出了在入党过程中困境与难题,蔡龙明同学根据自身经历和经验给出了自己在入党的过程中是如何面对困境和解决难题的答案。并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目标、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改正现有不足,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树立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同学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熟悉了入党流程,深刻认识到要从各个方面提升自我,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并表示将秉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红心永向党,永远跟党走。

 image.png 

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温思莹同学

  撰文:蔡龙明

  摄影:黄嘉豪

  初审:杨维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1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