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信息工程学院】刘圣鹏同学:不忘初心,不负青春韶华

  2021年11月9日晚,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大学生讲坛”第二讲“不忘初心,不负青春韶华”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进行。主讲人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21级退伍大学生刘圣鹏同学。本次讲坛由校团委广播站李紫莹同学主持。

  图片 5

  刘圣鹏同学结合他自己求学、参军、在军营中从害怕逃避到成为优秀标兵的经历,一路上遇到的种种挫折和成长,成就了现在沉稳、成熟、积极正向的精神面貌。军营中的历练成就了他在军营的蜕变,一次突发的搜救工作更是让他直接体验到自身存在的意义,关于自身价值、意义的思考让他再退役后毅然决然选择复学,秉持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希望以他个人的经历、感悟和青春使命感能够感染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们在正值青春年华的求学时光中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坚定自己选择的意义,向着自己的梦想大胆前进。

  334cca5603a489a1dbe5a330007571a

  刘圣鹏同学丰富、正能量的个人经历和体验引发现场同学们的从军兴趣和对个人意义问题的探讨,在互动环节,与会听众结合自己在求学中的困境提问,刘圣鹏同学结合自身对意义、价值、使命感的想法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并鼓励在场听众无论是未来想从军或当下的求学都应该敢拼敢做,并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与在场所有师生听众共勉。

image.png

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李紫莹同学

  

  

  撰文:刘圣鹏

  摄影:张楚星 方元奎

  初审:郭婷婷 陈佳莹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1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