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三峡氢舟一号过,绿色生态水中留——绿色发展,赠后辈美丽家园

西来万里亘长川,东去千艘顺水船,巨舰如山涛似屋,首邱无地祀何年——2023年10月11日上午,中国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船“三峡氢舟1号”从湖北宜昌三峡游客中心出发,在宜昌水域完成首航。

微信图片_20231015172426.jpg

“三峡氢舟1号”是由三峡集团、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中国船舶第七一二研究所和中国船级社等共同研发建造的氢燃料电池动力船,用于三峡库区及两坝间交通、巡查、应急等工作。这是国内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内河船舶应用实现零的突破,对推动“氢化长江”进程、加快内河航运绿色低碳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微信图片_20231015172434.jpg 

氢燃料电池是一种发电装置,氢燃料电磁像发电机一样,直接把化学能转换为电能,不仅便利性高于传统电池,产生的污染也比传统电池少。损耗更少的资源得到更多的能量,有利与我国发展绿色道路。

 微信图片_20231015172445.jpg

目前,我国乃至全球的环境破坏严重,气候变化恶劣,绿色发展是指在保护环境的同时谋求发展。习近平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015172454.jpg

作为新一代优秀青年,我们要积极践行保护生态、节约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保护绿色地球,赠后辈一个美丽的家园!

 

 

执行责编:王晴 谭佳宇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洪琳敏

终审:麦展熙 任祉谚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10-1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