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金秋十月迎国庆,朝阳照耀国富强—— 青年,观红色景点,忆红色历史,染鲜红底色

   光辉齐日月,身影耀河山。历来的英雄事迹熏陶着当代的我们,我们回望过去瞻仰遗迹。国庆节迎来了红色景点旅游热,黄埔军校作为抗战时期人才辈出的军校,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参观。在黄埔军校纪念馆,青年志愿者讲解着黄埔军校的历史背景、走出的名将等,家长带小朋友学习这深厚的红色文化

图片1.png

为了纪念抗美援朝,爱国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在国庆档隆重上映。观影主要人群为青年人,青年人主动观影感受爱国氛围,回忆祖辈艰难历程。“你我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彭德怀元帅的这句话让人潸然泪下。

图片2.png

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即使73年过去了,人们也永远不会忘记为国献身的英雄们。

 

图片3.png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千秋华夏,壮丽河山,落日余晖,璀璨星河,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个国庆假期,青年人没有“躺平”,我们观红色景点,忆红色历史,染鲜红中国底色。

 

 

执行责编:李文敏、吕文凯

图片来源:吕文凯

初审:洪琳敏

终审:麦展熙、伍祉谚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10-06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