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普通话大赛顺利举行

202398日晚上9,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校团委举办的“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普通话系列比赛在8803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通过开展普通话比赛宣传、红色经典文章片段诵读、拍摄有关普通话视频等系列活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献出一份青春力量。

 比赛伊始,主持人谭子健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内容。接着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曾楚越朱勇盛肖曙嘉胡希璇曾颖诗刘悦朱丽嘉周红羽曾沁茹等十名同学分别上场进行线下朗诵。选手们的发音纯正圆熟,节奏抑扬顿挫,让在场的同学们身临其境,深深感受到普通话的魅力。

 至此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普通话系列比赛圆满结束!作为一名中国人,规范地使用普通话、写好汉字不仅可以增强同学师生之间的沟通,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识更可以维护母语的尊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因此,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汉字是我们每一位学生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让普通话伴随我们的生活,用文明语,做文明人。

 

 

 

撰稿人:凌慧 元丽

照片拍摄:高钲皓 彭淑颖 张雨馨

初审:洪琳敏

复审:范琳琳 麦展熙 伍祉谚

终审:翁小洁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9-1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