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让红色历史文化焕发新时代光芒 ——“新兴萤火虫”三下乡实践队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高度重视红色历史文化,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团队响应2023年广东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的号召,组成“荧火虫小分队”奔赴广东省云浮新兴叶季壮将军故居和蕉山烈士陵园考查。

第一个目的地是“叶季壮故居”。故居虽隐蔽在村落深处,但当团队进入故居时,其红色韵味和历史气息也难以磨灭。接下来团队来到“水湄村红色教育展示馆”,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团队队员并游览展示馆,并声情并茂的进行解说,同时也回答团队的一些疑惑。

团队的下一站来到“焦山革命根据地”,怀着崇高的敬意向着烈士陵园走去,一眼望去,一座壮阔的纪念碑巍然耸立,望着纪念碑,队员们似乎看到了焦山革命战士的艰难处境!团队沉默的看着纪念碑,内心沉重同时敬意无限,也许鲜花并不能完美的表示队员们的敬意,但是未来团队会以行动证明,新一代青年定不会让先辈们失望!

通过参观各处革命烈士陵园,让团队队员看到革命英雄人物为民族的独立和复兴、为新中国的建立牺牲自我的革命精神,为新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值、价值观做出榜样;激发新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未来,团队也会以行动证明,继而为早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文:黄运状

摄影:梁永锦 唐婧

指导老师:霍廷菊

初审:许铭佳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9-0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