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借“荔”发力——滨海校区暑期三下乡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2023年7月5号,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响应国家号召组织了一批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旨在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三下乡,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在产业调研方面:团队一同参观了高州荔枝产业园,进行调研学习,通过与当地村民的对话详细了解到了今年荔枝的收成情况,以及乡村振兴给村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并前往了柏桥村龙眼荔枝合作社与荔枝实践产业基地进行实践学习

在文化宣传方面大学生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开展文化下乡活动,通过发放反诈骗垃圾分类防溺水等主题宣传单,并给村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垃圾分类与安全问题意识,更有助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三下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团队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当地农民对团队的服务表示高度赞赏,认为他们为农村美丽乡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团队队长李婷婷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三下乡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让我们期待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三下乡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丽中国和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

 

撰文:骆俊鹏

摄影:骆俊鹏汪俊宇陈亚男

指导老师:谢舒洁

初审:许铭佳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9-0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