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黄梓杰同学:主动才会有故事

生活中有很多亲近的人会不断的提醒你主动,最常见的就是主动学习,主动做家务。在生活、学习、工作还有感情都需要我们主动的去面对即将发生的人和事。每个人对于主动的看法都不一样。这是我们人生履历带来的成果。那我们应该如何学会主动的对待人生?本场主讲学生黄梓杰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主动才会有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421002246

本次演讲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以及如何延续四个方面来谈谈如何将主动日常化和习惯化。首先展现出了“主动”一词的官方释义。再以伽利略主动求真的例子将主动一词丰富化,将“主动”贯彻进伽利略精神里,间接地引出当代年轻人在网络上被动的接收消息,习惯以偏概全的社会现状。

2924605939cc243ec2c2fdcfc1b7df0

在现场,黄梓杰同学向观众提出为什么需要主动对待学习、生活、工作、感情,与现场的同学展开论述。将“主动”融入进生活,成为习惯。用感情中追求者和网络热词“舔狗”作为例子,阐述了感情主动尺度,发扬了自爱自重的精神。演讲中强烈地表达出青年人该以提升自我为重,不可沉醉在自我营造的“温柔乡”里,深化了主题。

7870a2f11556a609235e18bb633a73e

最后,本次大学生讲坛进展顺利。黄梓杰同学总结出我们无论是在感情还是工作生活中主动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以强化自身为重,只有自己能力提高了才能被他人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才能被领导赏识,被同学同事尊重,让爱和被爱同时发生。

撰文:黄梓杰

摄影:冯梓韬

指导老师:王诗怡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