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陈彦洺同学:认识和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问题一直是全球热点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有3亿多人患有抑郁症。而抑郁症不是简单的“坏心情”,而是一种疾病。本场主讲学生陈彦洺为大家带来“认识和预防抑郁症”的主题演讲。

b7a97253dd73f2cfc0d00f0c8524252

讲座一共分为五个部分进行讲述,第一部分主要讲解什么是抑郁症;第二部分通过视频加互动形式主要讲述抑郁症早期的症状;第三部分讲到抑郁症防治的重点人群分类,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关心重点人群;第四部分则是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抑郁症,让我们在生活中远离抑郁症;第五部分是讲抑郁症的治疗,抑郁症是可治疗的疾病 ,通过五个部分详细讲述认识和预防抑郁症。

讲座过程中陈彦洺同学讲述了在生活中对抑郁症的认识,虽然自身是健康的,但通过对抑郁症认识和了解,明显感受到抑郁症对患者的缠绕和折磨。在抑郁症患者面前,每个人的一举一动,各种行为都可能会对抑郁症患者造成伤害,认识抑郁症既是帮助自己,也是照亮别人。认识和预防抑郁症,既提升自己对病痛的处理能力,也是对个人的负责、对别人负责的体现。

1e977092c4c72ca5e15067aaf26a70b

此次讲座进行得非常顺利,同学们都十分热情,积极地配合互动,主讲人以一个对认识和预防抑郁症的基本讲解为引,以小见大,倡导同学们重视抑郁症,注意自身的心理建设。相信通过这个讲座,同学们对抑郁症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并且会积极预防和帮助他人远离抑郁症。

16d0839cf4f8d8c9d42262265867f3a


撰文:陈彦洺

摄影:黄伊莎

指导老师:张晓聪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