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许梦雪同学:何处不是浪浪山

为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引导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刻苦学习、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许梦雪同学为同学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何处不是浪浪山”。

a01121e6-2369-4939-92cf-c7d71db1e4a2

许梦雪同学通过一段视频带领大家走进小猪妖的生活,侧面阐述了底层打工人的故事,被上层打压的小猪妖想要离开浪浪山去闯一闯,正如现实中的打工人想要离开家乡去大城市干出一番事业一样,浪浪山一定不好吗?接下来讲述了如何面临选择,选择的影响因素等。最后得出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正确的选择,我们只不过是要努力奋斗,使得当初的选择正确。慢慢亦漫漫,山的那边还是山,路的尽头还是路。

93404a11-c72e-4e57-9870-4922d7de799e


9eb47cd8-6880-4074-a5d6-eb979274a053

困住你的哪里是浪浪山啊,是大圣的熠熠闪光,是自己内心将熄又亮的诗和远方。若有选择,别去为了离开浪浪山而离开浪浪山,问问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小猪妖再去选择吧。毕竟比起诗和远方,脚下的路才重要!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今后面临选择时应该怎样进行选择才更明确。通过这次讲坛,希望能够让同学们都前行有光,不管是离开浪浪山,还是留在浪浪山,只要是你向往的、喜欢的,都是好山。


撰文:许梦雪

摄影:纪泳欣

指导老师:袁佼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0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