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杨彬熙同学:品东方美学之韵味

中式美学是超出事物本身的,“意境”为中式美学核心,“意象”和其高级形态“境界”,美在道,亦美在意境。本场主讲学生杨彬熙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是《品东方美学之韵味》。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杨彬熙同学围绕着中式美学、中式浪漫、国潮来袭、诗意中国四个方面对品东方美学之韵味进行展开论述。首先在中式美学板块,她分享一些富含极具东方美学韵味的影视剧集来帮助大家了解中式美学意境之美。

其次在中式浪漫板块,以河南卫视《中秋奇妙游》为入口,通过展现一场古今相融的科技国潮文化盛宴,淋漓尽致体现出中国人独有的浪漫。

图片 1

然后在国潮来袭板块,她介绍了国潮就是国与潮的结合、传统和现代的结合。随着国潮的崛起,利用国风元素创造的潮流服饰愈发受大众欢迎,这也是东方美学的体现。

微信图片_20230504234512

最后在诗意中国的板块中,介绍文房四宝。《诗经》有句诗说:“‘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旧邦新命,是现代中国的特点。我要把这个特点发扬起来。”让我们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230504235307

撰文:杨彬熙

摄影:廖雨萱

指导老师:谭婷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4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