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陈华忠同学:做一个有情又有商的人

本场主讲学生陈华忠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做一个有情又有商的人。

746bc26700b02b7651dd300b5a0b359

首先,陈华忠同学用6张高情商与低情商的对话图片,抛砖引玉,使现场的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情商在我们身边带来的作用。

接着,引出关于情商是什么、如何提高、情商与智商的关系问题。然后,加上有趣的表格、图片以及著名人物,详细的论述这三个问题,让观众能够深入的理解和把握情商。再次,用播放视频的方式,让我们面对面的感受网上的大咖是如何理解情商的。

47b33675ef77259a5b1c57868996b7b

最后,陈华忠同学用纪伯伦的三句哲理性诗句:1、他人的实质,不在于他所表露的,而在于他未表露的。你若想了解他的实质,就不要听他说的,而要听他没说过的话。2、他们对我说:“你了解自己,也便了解所有人”。我说:“我不探索所有人,是无法了解自己的”。3、当我像一面镜子一样站在你的面前时,你凝视着我,便看到了你的形象。之后你说:“我爱你”。让我们一起共勉,相信我们也都可以成为一个与人相处和谐的高情商的人。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的理解情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价值和意义。其中的本质就是使得人与人之间关系更加的和谐,更加的包容,更加的理性。让我们的生活不再是为彼此之间的关系而烦恼、纠结,而是到处都充满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温馨。

撰文:陈华忠

摄影:梁进硕

指导老师:袁佼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4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