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林永润同学:珍惜与回馈爱

为了迎接一年一度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弘扬中华民族“母慈子孝”的优良传统,让同学们更好地懂得爱与被爱的感受,将家庭和谐大爱这个美好传统一脉地传承下去。

首先,主讲人林永润为大家讲述了本次的主题及内涵,让同学们对“爱”有一个初步的印象,然后逐渐引申到爱的下一层次含义---人间自有大爱,时间终有尺度。

微信图片_20230413133457

接下来,主讲人向在座的同学们提问了一个问题:“五月十四日是什么节日?”并邀请了两位同学进行了回答,两位同学分别答出是父亲节、母亲节。

微信图片_20230413134054

然后主讲人播放了一段选取《妈妈》这部影剧的小视频,同学们在看的过程中很受触动,主讲人也以此视频为范例,讲述了家庭和自身的关系,并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

bba1b54fb8e5b6743cc4ad6a795c175

最后,看完《妈妈》片段后,主讲人给大家分享了影片的经典语录,大家都在认真地理解、思考,到底什么是母爱?今天我对家人的爱给予回应了吗?母亲经历了十月怀胎的痛苦过程、中国历史上的的母慈子孝的经典事例,我们在感受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明白,中国人注重家国情怀,家是我们永远的“港湾”,不管我们是否成功,要常回家看看!

6726e31f63c002baec554bfa7508643




撰文:林永润

摄影:林永润

指导老师:张晓群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4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