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李桂兰同学:接受所有现实,感恩所有相遇,善待所有未来

作为大学生也许都会有那么一个阶段,体会过那种一直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寻找未来方向的那种迷茫的感觉;而另一些人很幸运,从未体会过迷茫的感觉,但是往往许多人都可能面对第一种情况。这时就需要正确审视,修正自己内心的声音,审视意味着改变你长期生活的有意义的改变,大胆拥抱改变自己的过程,而不是无力和崩溃。那么大学生迷茫时,如何重置自己的心态呢?本场演讲主讲人李桂兰的演讲主题为《接受所有现实,感恩所有相遇,善待所有未来》很好地解答了这一疑问。

49ca036e6a0fa46dc3f187fda047aa3

主讲人李桂兰从自身的现实经历,谈及了自己从经历了高考落败、挚亲仙逝、到家人疾病晚期的病痛,再到进入大学生活迷茫的状态中迅速去调整自己的糟糕情绪。重新拾起信心参加各种比赛,学会对自己进行投资,尝试各种事情,勇敢去试错。最终通过努力大一荣获了国家的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用奖学金奖励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

246b9d29aef1506fd8de9fcd8552b85

在大学里,她主动去向上社交,结识优秀的学长学姐,各行业的CEO去丰富自身的信息差和认知,亦是在告诉我们作为大学生学习不要局限于学校里。虽然20岁的她经历了太多同龄人未曾经历过的伤痛,也曾焦虑、痛苦、乃至崩溃,但她说,也正因为这些生活上对她的锤炼,让她认识到有时候有压力并不一定是坏事,就像石墨要经历过高压后才能摇身一变成璀璨的钻石。这些经历更教会了她要热爱生活,要让自己拥有理性的判断,理念的支撑,吃苦耐劳的品格,凡事都全力以赴,不惧压力;勇敢去对抗命运,跟它讨价还价。

c75049a0c2b86a9c5f323f26e583d96

在演讲的最后,主讲人李桂兰告诉大家:跳出焦虑最好的方法就是直面困难、去勇敢试错,接受生活给你的所有现实,感恩生活给你的所有相遇,善待所有未来的生活!去爱这个酸甜苦辣的百味人生,因为真正的强大不是对抗,是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而之你勇敢去面对它,站在高处识深渊,坠入深渊识攀爬,人不活一个点,人活连绵起伏!


撰文:李桂兰

摄影:陈瑶

指导老师:洪夏晓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4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