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周漪漫同学:家

家,是温暖的岸;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地方;家,还是可以供人遮风挡雨的地方。因为那里,有自己最爱的亲人,同生活的眷属和他们所住的地方。一个家的真正的含义是人生温馨的港湾;是人一辈子的寄托;是每个人人生旅途的加油站。开心幸福的时候家是你的骄傲;烦恼郁闷的时候家是你的依靠。家是人一辈子的驿站家还是一件旧风雨衣,只有在狂风暴雨之中才能更体现它的真正价值。

fb881bbe1b92be400ec43a6e6b04d68

随后,周漪漫和同学们讲到家的意义。家是彼此的真诚相待,家更是能够白头偕老的慢慢旅程。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完美的家庭,也就没有绝对糟糕的家庭,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原生家庭是我们生命中无法割裂的一部分,我们要做的不是摆脱它,而是超越它。真正为自己而活,活出自己想要的形状。

  fb17517afbbda236a864c86f804320c

周漪漫谈及家是我们人生的驿站,是我们生活的乐园,也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成长是莽撞无畏的前进,作为少年,我们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代,无限的可能性在眼前铺展开来。家便是我们探索可能性的漫长旅行中的避风港,遭遇挫折与迷茫时,我们可以从“家”获得能量补给,在逐梦路上成为更好的自己。

74b36764336aae353fdcc53e2530b43

最后周漪漫主讲人呼吁大家学会和自己释怀,和“家”释怀,家庭赐予你的伤,是为了让你获得抵御,疗愈伤口的力量。回首看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重新审视自己那个“忽然长大的瞬间”,与曾经的自己好好告别,是对现在的我好好负责的方式。

撰文:周漪漫

摄影:魏雪逸 任顺安

指导老师:欧均桐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