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吴锌益同学:选择平凡

当今的时代是一个内卷的时代,所有的年轻人都是我要卓越,我要成功,我要站在所有人的最顶端,所有年轻人都在追求着不平凡。青年人追求不平凡似乎成为了一种风气,深刻影响着社会发展。因此,本场主讲学生吴锌益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选择平凡”。

微信图片_20230426224250

开始,吴锌益谈及当今社会人人想要变得不平凡的现象,想成为百万富翁,天才少年亦或是超级英雄等等理想,发现很多都是难以实现又或是不可能实现的。因此,对于高不可攀的理想要适当选择平凡,但同时也要勇敢追求。

微信图片_20230426224258

最后,吴锌益主讲人呼吁大家虽然平凡,我们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虽然清贫,我们的双手却托举着祖国明天的太阳!同时,平不平凡不重要,不相信人生输在起跑线,因为只有百米赛跑才在意起点,人生更像一场马拉松,谁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230426224255


撰文:吴锌益

摄影:魏雪逸

指导老师:谢俊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