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徐垚欢同学:正确看待消极情绪

大家都知道,情绪就像是多变的天气,而作为大学生的同学们正值青春,情感丰富,情绪还很不稳定,容易产生很多消极情绪,有时愤怒,有时焦虑,有时紧张,有时嫉妒......这些消极情绪多多少少都会成为同学们日常的烦恼。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认识消极情绪和看待消极情绪呢?

WechatIMG523

本场主讲人徐垚欢同学的演讲主题《正确看待消极情绪》就给大家介绍了消极情绪,并且带领大家正确看待消极情绪。她通过一个小视频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消极情绪的种类、表现、和特征。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理解消极情绪,她还列举了老虎和老板的事例来引导大家认识到消极情绪也有积极的作用。通过让大家看一幅图的不同角度和思考一杯水的启发来鼓励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消极情绪。

WechatIMG521

最后,徐垚欢同学给大家播放了治愈动物的视频,并且给每人分发一枚糖果,祝福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正确积极看待消极情绪,幸福快乐地生活和成长。

WechatIMG524

此次讲坛正常有序地开展,同学们按时到场登记签到,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主讲人徐垚欢同学通过此次的讲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和尊重自己的情绪,正确看待消极情绪,引导同学们做情绪的主人,并且能够乐观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撰文:徐垚欢

摄影:任顺安、钟达兰、赵梓萌

指导老师:欧均桐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2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