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何颖姗同学:走好自己选择的路

有些路,走的人多,似乎平坦,而有些路,罕无人迹,充满未知。随着成长环境的变化,人们会对自己的人生路感到很迷茫,内心的挣扎、内心的担忧以及内心的选择,他们迫于外力,迫于亲友压力,缺失了自我的意志。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本场主讲人何颖姗演讲主题为“走好自己选择的路”。

图片 1

开始,何颖姗与同学们讲到路的定义,当你站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将会面对无数的选择,其实走什么路都是一种选择,在选择了A之后,就不可能再让你选择B的,这是人生游戏的规则。当你选择的方向不一样时,道路的尽头也会不同。所以每个人要好好的确定自己人生道路的方向,只要有了方向,才能够在人生道路上成功,能够披荆斩棘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

图片 2

随后,何颖姗谈及到不要被偏见左右——本事才是面子。我们在选择人生道路时,会遇到这种情况:明明知道有适合自己的位置,却没有勇气选择,因为别人对此看偏见,自己担心会受到嘲笑和轻视。结果选择了所谓“热门”、“体面”的行业,却不适合自己!为别人的偏见“买单”。当今时代是凭本事吃饭,本事才是面子。体面地生活,有什么丢面子的?在不该讲面子的地方讲面子,将来一定会没面子。

图片 3

最后何颖姗主讲人总结了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舞台,在自己的舞台上展现自我,是快乐、成功的根本所在。


撰文:何颖姗

摄影:陈瑶

指导老师:李欢欢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4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