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聂嘉慧同学:关注社会民生

为使当代大学生学会目击世趋、洞悉世事,对我国现状有一个清楚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认同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对自己未来的规划能力,提升自己的素养,增强报效国家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让同学们意识到关注社会民生的重要性,聂嘉慧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以“关注社会民生”为主题的演讲。

微信图片_20230418113656

首先,聂嘉慧主讲人用“有奖竞答”的方式,用三个关于时事的问题,引入本场演讲,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非常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聂嘉慧主讲人讲到民生的含义,强调社会民生是与我们老百姓利益最直接,最相关的事情,然后通过为什么要关注社会民生?关注社会民生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有什么作用和好处?关注社会民生的意义和做法等方面,一步步地引导同学们意识到关注社会民生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30418113628

聂嘉慧谈到为什么要关注社会民生的时候用当今社会发生的引起关注度较高的“韩国给中国游客挂黄牌”“大型科技公司大规模裁员”等事件,揭示该事件背后存在的社会现象和原因,引导同学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一点点挖掘这事件我们该看到什么,思考什么与自身相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418113815

最后,聂嘉慧主讲人还用三句名言鼓励大家多去关注社会民生。

通过本次演讲,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关注社会热点存在的局限性,收获了学姐在关注社会民生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非常乐意去关注社会民生,评价此次演讲有启发作用。


撰文:聂嘉慧

摄影:团委工作人员

指导老师:秦 洁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