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李王威同学: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毅力,激发同学们的的学习兴趣。2022年10月19日下午4时,本场主讲学生22计算机技术1班李王威同学在图书馆二楼新书发布厅召开了我院本学期第八周的大学生讲坛,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演讲“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图片 828

本次演讲李王威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勤奋的重要性,以及对人生的正向影响,介绍了一系列历史上以勤奋好学出名的名人大家,充分利用名人效应,为大家树立起了一杆心灵上的标杆。同时,为了让同学有方法,有目的,有动力的去学习,分析了勤奋好学的实质,介绍了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内涵,是一种

图片 829

怎样的心灵境界。让同学们有序的由浅到深的理解并认同勤奋是人身上最耀眼的

品格之一。

本次讲坛增强了全体师生凝聚力与向心力,感悟学校发展历程,体会到“天道酬勤”的精神内核,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获得自己想要的,就必须加倍努力。学习这件事一定要遵循天道酬勤的道理。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就必须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勉励在场师生,希望大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拼搏进取、追求卓越,肩负时代重担,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