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赵严同学:你有拖延症吗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影响当代大学生行为习惯的因素越来越多,据社会调查显示当代大学生中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都有拖延症的行为习惯出现。2022年10月13日晚,21计算机技术1班学生赵严同学以“你有拖延症吗?”为主题,召开大学生讲坛。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精准辨别自己是否有拖延症、认识拖延症的形成原因、帮助同学们对抗拖延症。

讲座开始,赵严同学通过播放小视频的方式,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其次以图文并茂的呈现方式,生动形象地解释了拖延症的含义,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62e8e4ad9fcea69d2bd18d309899321

在了解拖延症的定义之后,赵严同学向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拖延症形成过程、导致拖延症产生的浅层和深层原因,并告知同学们拖延症危害。

最后,在如何对抗拖延症讲解部分,赵严同学介绍了三种方法:第一种是认知方法、第二种是情绪方法、第三种是行为方法。

a51b607a46edf8bf0dd919881e21e4b

本次讲坛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拖延症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认识了拖延症产生的原因、危害及对抗拖延症的方法。讲坛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各位同学能加强自律,对抗拖延,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生生活之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