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梁贻浩同学:《活着》读书分享

11月7日21时,大学生讲坛在二栋2406教室拉开帷幕。本期主讲学生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工商企业管理1班的梁贻浩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活着》读书分享”。

image.png

讲坛伊始,梁贻浩同学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情况、大学生活经历以及最近的读书计划分享了以下内容。通过四个方面的内容讲述了《活着》这本书籍的一些精彩片段,首先从作者介绍,向同学们介绍该书的作者,让同学们进行初步了解;接着,通过简短的内容简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该书所描绘的大致内容,最后,通过仔细的人物形象及人物对话,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该书的社会背景,书中人物所处的社会,人民生活的艰难与不公。

26e1e53e1c154b93fc931e7b8bdb041f_

在讲坛上,主讲人梁贻浩同学与众多同学进行互动,与会同学也积极、踊跃地向梁贻浩同学提出了自己对《活着》这本书的见解与感悟。梁贻浩同学根据自身的读书经验,部队经历,认真、幽默地解答了与会同学提出的不同问题。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他提醒同学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书中主人公为反面教材,做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主讲人梁贻浩同学的“《活着》读书分享,相信我们的广科大学子可以从中吸取经验,并灵活运用于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在经典导读这门课程上有所进步,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