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何雨彤同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人类发展处于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交界之处,在我国进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绿色转型道路上。本场主讲学生何雨彤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图片 803

演讲内容分为三部分。首先阐述人与自然的关系,通过人类发展的四个阶段来论述观点:一部人类文明史就是人与自然关系的发展史。

接着通过列举西方发达国家对于自然的不合理开发及利用造成的不良后果,列举出中国古人“天人合一”的思想理念,说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路非走不可。

最后从志愿者组织(WWF)与网络宣传两个方面展开,加强同学对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污染治理的重视。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平衡已经开始摇摆,再不好好的为地球着想,总有一天我们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图片 804

在何雨彤同学提出时装产业是世界上的主要污染之一,同学们起初并不理解。通过讲解衣物中微纤维并不可自然分解,只能堆积在水生生物的体内直至它们死去,同学们纷纷陷入沉思。纷纷决定从自身做起,保护生态。

通过此次演讲,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同学们对于日常生活中的行为也进行了反思。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