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石文境同学:一次有意义的“旅行”

2022年11月8日,大学生讲坛于课室8407展开。本场主讲人是自动化工程学院21级汽车服务升本1班的石文境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一次有意义的‘旅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1.png图片1

石文境同学作为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将自己的入伍经历当作一次特殊的“旅行”,主要阐述了他为什么入伍,入伍的经历以及入伍带来的意义。

“少年志尚武,老来无缺憾”。在长期的部队生活,只接受命令的话语到执行命令,提高了我们的执行能力;其次是生活上对于自己,还是身边的事物,都讲究利索;对于日常工作,培养了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等。拥有辉煌历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是教育人、培养人的学校,是锻炼人、熏陶人的大熔炉,是关心人、爱护人的大家庭,是健体魄、长知识、提素质的好地方。同时当兵也需要文化,打仗也需要知识,这样才能合理的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2.png图片2

随后,石文境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入伍经历,从应征入伍到退役期间的艰苦训练以及在部队有趣的生活,并引出入伍后的意义。

图片3

最后,石文境同学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

1. 积极参加国家号召,应征入伍;

2. 在学校参加护卫队,适当体验部队管理;

3. 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给自己提高要求,始终比别人优秀一点点。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0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