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谢火红同学:能力与机会

2022年11月9日下午4点30分在1312阶梯教室,本次的主讲学生是谢火红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能力与机会,努力与选择”的演讲,会场有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参加,气氛正好。

大学生讲坛02

能力与机会、努力与选择。谢火红同学认为这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也是生活对大学生的要求,作为这个时代需要的优秀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技能,提升自己的能力,等待或创造良机,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机会,抓住它,并为之努力、奋斗,在实践中成长、获得提升,不断发展自己的能力,使自身得到长足进步,做一个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强有力的力量!

大学生讲坛04

在这三十多分钟的演讲里台下听众积极热情地与台上主讲人互动,时不时就能传来同学们回答主讲人的互动声,会场很大但台上的声音不小,虽不是振聋发聩,但依旧让人深受感触。

这场演讲示例符合贴切现在大学生的生活实际,更能引起同龄人的共鸣,我们在大学应该学习什么?又应该学到什么?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该如何选择?大学生该注重技能培养还是寻找机会一飞冲天?这一项项无不揭示大学生活的不简单,我们不能“轻易”度过,更不能“躺平”,这终究关系着我们的以后。我们要想得到别人得不到的东西,就需要付出别人不愿意付出的代价,尤其是在你年轻的时候。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0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