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谢杰同学:谁的青春不迷茫

本场主讲同学为来自国经济与贸易二班的谢杰,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谁的青春不迷茫”。面对青春似乎经常会面对着迷茫的问题,看你因为当前学业的压力,大学生活的不如意,参与比赛的失败,在学校渴求一份校园恋爱的出现,未来找工作的方向,考证的迷茫等等原因这些都是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普遍都会遇到的问题。这也是造成当代大学生普遍迷茫的现状,因为在大学中我们都会遇到,但如何克服就成为了我们当下需要去解决的问题。

图片 778

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的大学生也曾经问过这个话题。他们从农村走来,脱离了当时的农民和农村背景,来到大学求学。但时代的机遇并未给足他们机会,没有一个大展拳脚和理想抱负的机会。在那个时代的大学生也是迷茫的,他们不清楚未来自己受教育的目的是什么,是回家种地,还是只能做一个碌碌无为的人。但相比当代大学生他们更加的有抱负,他们会思考那个时代的大学生在社会的定位和位置,他们最后的结果选择各种各样,有的扎根农村回馈农村,有的教书育人开民智,有的人选择改变社会等等。这是那个时代大学生的自我觉醒,也是那个社会的自我觉醒。而当代大学生缺少的正是这一份觉醒。

图片 780

现实的苦恼会成为我们当前迷茫所在,但更为重要的是未来的远方在哪。找到未来的前路和方向,比起当前苦恼来说,苦恼不值一提。当代青年只有心向远方,着眼于现在,找到自己的定位,才能实现当代青年担当,实现青年的价值意义所在。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