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李淑婷同学:然后通过社交提升自我

       目前,当代大学生的现状更多是“躺平”“佛系”还会声称自己是“社恐”,慢慢地更多的同学减少对社交以及对外表达交流的欲望。为了让更多的当代大学生积极且有效的社交更新自我,本场主讲学生是21国际贸易本科1班的李淑婷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如何通过社交提升自我”。 李淑婷同学通过四个部分来进行演讲,包括大学生现状、社交牛逼症、有效社交、提升自我。在第一部分里面解释了什么是社交恐惧与社交牛逼,通过“社交牛逼”来提高自己的社交沟通能力,结识更多的人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去开阔视野。同时播放了一条视频来说明拥有社交牛逼症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超真诚的笑容、发自肺腑的自信、有自己的聊天话术以及

微信图片_20221126143526


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第二部分讲的是怎样拒绝无效社交进行有效社交,不断更新自我。社交也是讲究一个“质”,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养成新能力。高质量的大学生活规划也是提升自我的重要举措,李淑婷同学通过避免无效社交、科学制定目标、积极充实自我和享受大学生活等等方面来为同学们提升自我提出有益的见解。

微信图片_202211261435262

在本场主题演讲的开始同学们都很积极配合,纪律有序的入场与签到。本次演讲旨在让同学们有效社交,通过社交提升自我。良好的人际关系,这不仅是大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的保障,更是大学生自我发展的深层需要。在良好的人际关系中充分利用大学时间,关注证书考取时间,积极地充实自我,寻找自我提升的途径,不荒废不气馁,拥有快乐且有益的大学生活。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2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