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梁汝晴同学:历史巨匠——周恩来

在这个特别的十一月里,大学生讲坛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启了线下模式。2022年11月9日16时,本学期的大学生讲坛活动于1312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本期讲坛的主讲人是来自自动化工程学院20级汽车服务工程本科1班梁汝晴同学,其演讲的主题为:“历史巨匠——周恩来”。

图片 765

本次讲座开展得很顺利。梁汝晴同学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介绍总理。一是总理的简要个人信息;二是总理的一些外交成就;三是总理的个人兴趣爱好;四是总理和妻子邓颖超的爱情故事。包括列举了万隆会议等代表性事件,也讲述了总理爱好运动、戏剧的兴趣,甚至用过笔名“飞飞”写过小说等等。

图片 766

最后,梁汝晴同学呼吁大家不要忘记英雄,应当铭记历史,以史明鉴才是对古往今来为祖国牺牲的英雄的尊重和追思。鼓励同学们就应该追这样的星!

图片 767

本次讲座过程中,在讲述到周总理的一些故事时,部分同学能够迅速反应并回答主讲人所提出的相应问题和说出他们自己的感悟,使本场讲座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反馈。

同时,本次讲座主讲人幽默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从不同方面了解到了周总理的生活,增加了大家对总理的认识和了解,感觉总理更加平易近人了。同学们表示收获出乎他们的意料,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提升了大家的奉献精神。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0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