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罗伯珠同学:在平凡中学会珍惜和爱

本场主讲学生罗伯珠同学,为同学们带来是主题演讲是“在平凡中学会珍惜和爱”。

39c0b9a6240bcae2f88dc09714a77a6

有人说:“珍惜还用学吗?每个人都懂得珍惜。”而我却不这样认为,有许多事物开始在你的眼中是平常的,毫不起眼的,但在后来,等你失去了,你才会想起珍惜。在生活中,我学会了珍惜和爱,如亲人,朋友。下面讲关于记录片《蒙古草原,天气晴》的内容:

7abf4100ec3b54a572cbadc8e4ade17

1999年秋天,日本探险家关野吉晴正骑着自行车横越蒙古,偶遇了年仅6岁的普洁,这位看似桀敖不驯的蒙古女孩,不但拒绝了他拍照的请求,更要求他离开,在日本探险家不断地拜访下,小普洁终于敞开心房接纳了来自异乡的访客,在语言不通的状态下,开启了彼此之间真挚的友谊。生于蒙古的游牧民族,普洁很小就学会牧羊、骑马,对于成长环境的艰辛,她毫无怨言,只因她最爱的妈妈告诉她——上学后,一切都会不一样。普洁的爸爸长年工作在外,妈妈肩负着照顾家人和牲畜的重责大任,对于这来自日本的意外访客,她和其它游牧民族一样热情相待。然而来年三月,当关野吉晴再度拜访普洁一家人时,却发现普洁的妈妈已经去世,留下孤单的普洁与她外婆相依作伴。此时蒙古正经历社会与经济型态的转型,普洁一家人也接受着来自大自然严酷的考验,普洁还是渴望上学,不过这一次,她的梦想多了一双翅膀,带领她横跨蒙古高原,飞往另一个世界。一个人的生命也许渺小、脆弱,梦想的精神却可以波澜壮阔、绵延无限。

4b28a39fe21b5d1e99522a7bfcbce6d

平凡的生活,懂得珍惜美好,紧握手心里的暖,用不乱于心的淡然,欣然每一个日出,释然每一个日落!让心舒展,让生命获得如风般清逸爽朗的舒适自由,生活画卷就会多些色泽光彩,怀着一颗平淡之心体味生活的美好!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