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李佳佳同学:个人生活便利贴

为了让大一学生更好地丰富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有效进行学习和工作,李佳佳同学对此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故事。本场主讲学生李佳佳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个人生活便利贴”。

d68246e3c245046ba88b5cbda7200e4

本场讲座中提及以下四个关键词:“目标”、“沟通”、“观察”和“解压”。

目标,有助于明确当前状态,增加对事物的思考,增强做事的计划性。对此李佳佳同学详细讲解了好目标的选择、制定和顺利实施。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通过沟通我们能了解彼此,同时接触多角度观点。讲座中详细讲到了与亲朋好友的沟通。其中分享到她个人进行沟通时会运用到的方法,例如:总结性的语言表达当前成果;通俗性的语言表达当前经历;增加交流来往,拉近彼此认识。

观察,是为了更好的对事情进行处理。我们会通过观察接受大部分的信息,然后进      行总结和归纳,同时可从已知行动来思考目的。

图片 3

解压,是为了让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李佳佳同学通过个人兴趣和普遍适用性,为同学们分享了多种方式进行有效解压。

图片 1

通过这次大学生讲座的开展,可以了解到主讲李佳佳同学的经历,同时号召我们尽快确定自己的目标、深入与亲朋好友进行沟通、理性观察事物和思考问题、适当的排解自身的压力。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02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