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薛尤恒同学:内心精神的力量

为了进一步与同学们交流大学生活、学习心得,确立大学奋斗方向,本场主讲学生是薛尤恒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内心精神的力量”。

WechatIMG1272

本次讲坛主要从:(1)回忆过往,思考未来;(2)理想中的大学生活VS现实中的大学生活;(3)新时代大学生的学业与职业规划;(4)作为新生,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目标,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讲座伊始,薛尤恒同学通过带领大家回忆曾经拼搏奋斗的生活引入主题,并通过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探讨“理想中的大学生活与现实中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进而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这个新的舞台上要以学习为第一目标,开阔眼、界提升能力为第二目标,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把握自我提升的机会,积极主动的去发现创新的机会。此外薛尤恒同学结合自身奋斗经历的经验告诉同学们,个人能力的提升需要不断练习,没有人与生俱来就是强者,想要成为优秀的人就必须做到自律。

随后,薛尤恒同学以大学专业的区别引入新时代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对于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的思考,并鼓励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确立的目标。

WechatIMG1270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和“在大学里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进行自我思考。整场讲座同学们兴致高昂,讲座成效显著。薛尤恒同学祝愿每一位广科学生都能在广科大这个平台上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4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