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骆俊伟同学:人生拒绝躺平 奋斗书写精彩

近年来,“躺平”这个词成为了年轻人中热议的话题,那么躺平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对躺平有没有什么最通俗的解释?本场主讲学生是骆俊伟同学,为我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人生拒绝躺平,奋斗书写精彩”。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意在给同学们迷茫的大学生活中给出建议和提升思想觉悟。

骆俊伟同学对整体演讲分为四大部分:1、什么是 “躺平”2、拒绝 “躺平” 3、奋斗,就必须拥抱努力4、奋斗不能急于求成。

cab619817ada6b9286232b00efe7aa9

通过收集资料,网络搜索热词次数对比,用比较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躺平”究竟有怎样的含义。“躺平”就是为了拒绝一切需要努力的过程,尽力去摆脱后世所需的努力的责任。追求最舒服,最自由的生活。拒绝任何奋斗。

其次讲述了为何要拒绝“躺平”,又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应该如何去奋斗。其中还通过讲述了曾经在部队一位模范“班长”的辉煌经历去激励同学们。也通过讲述一位已经就业的同学在职场上摸爬滚打的艰辛求职路告诫同学们奋斗也不能盲目盲干,奋斗也需要理性规划。

最后给大家播放了一段网络上其他同学拍摄的写实微电影,让同学们感同身受,引起大家的情绪共鸣。观看完视频后骆俊伟同学通过提问互动,让听众同学们谈谈自己对这次演讲的感受。

c703b7964ecca2d1bcbca218b653a99

  通过此次演讲更加提高同学们的价值观人生观,通过认识“躺平”的弊端,了解奋斗才是人生主旋律的意义。大家都受益匪浅。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4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