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梁浠娜同学:00后整顿职场,你怎么看

  2022毕业季,第一批00后高校毕业生已经步入职场,踏入社会。这群曾经不被看好的青年,时常以准点下班、拒绝团建、反对PUA、仲裁公司的“叛逆”形象吸引一众网友的目光。本场主讲学生是梁浠娜同学为我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00后整顿职场,你怎么看”。

  image.png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伴随了00后的成长过程00对职业和个人价值有着独特的认知和判断本场讲坛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场观,更好适应学生与职场之间的过渡期。

   讲坛围绕什么是00后整顿职场”、怎么看待00后整顿职场”、如何解决好这个问题“00后整顿职场的意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通过种种观点引出00后整顿职场这一话题不同的角度,使同学们思考整顿职场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更加全面具体地了解这个话题,对这个话题有了不一样的感悟。其次围绕如何看待解决这个问题展开讨论,梁浠娜同学抛出了两个观点:一是职场是双向选择,二是年轻,就有不断试错的勇气。整顿职场不能只依靠一代人,更需要社会和企业做好领头羊。最后通过相关数据和图表的结合,阐述了00后整顿职场的意义。整顿职场,不仅需要00后主动适应职场,同样也需要社会秉持包容开放的态度。

image.png

讲坛从打工人表情包以及00后与上司的聊天记录作为切入点,以如何看待这一行为进行互动从而引出话题。通过讲坛我们可以了解到,00后职场“萌新”们整顿职场不能只被当做段子和流量00有少年意气,也有青涩莽撞,他们面临重重压力,但也充满拼搏冲劲。不妨让我们丢弃那些老旧的“傲慢与偏见”,用一颗平常心看待00后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