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董良程同学:大工业的资本

“人死亡后尸首可以抬出去,但是旧社会在灭亡了的时候,很可惜,资产阶级的这个尸首那就不可能一下子钉在棺材里,埋葬在坟墓里。资产阶级的尸首在我们的心里头腐烂着,它把毒气传染给我们大家,它在散发着臭气!”——摘自列宁演讲。

image.png

   新中国成立73余年,可是,资产阶级压迫无产阶级的方式,却一丁点儿没有改变。本场主讲学生董良程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是演讲主题是“大工业的资本主义性质”。

以《列宁在1918》和卓别林的《摩登时代》的电影片段为切入点首先阐明何为“剩余价值”和“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之后主要讲解《资本论》的相关内容,包括制造业的资本主义性质一章,机械与大工业一章。

本演讲意义在于通过解读《资本论》的内容,结合生活实际,思考社会之中的生产关系,思劳动者之多艰。

image.png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