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温茵榆同学:生活中的沟通

  在日常生活中沟通是不可避免的,如何有效沟通成了大家心头热切想要知道的答案,本场主讲学生是来自外语外贸学院20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的温茵榆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生活中的沟通”。

image.png

   通过对生活中沟通的思考,将沟通中常见的问题提炼出来,并向同学们进行提问,让同学们分享自己讨厌的说话方式,同时,讲明了两大令人讨厌的沟通方式是:口无遮拦及随意评判他人。并将日常生活中的沟通分为:做人、做事两大模板,向同学们娓娓道来。

  image.png

   讲解过程中突出强调非暴力沟通中:观察、评论、需要、请求,四个流程。最后用公式:求同存异,这个沟通模板,简明扼要的概括了沟通中需要注意找到共同点、避开不同点、提出共同点,这三点,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认识到沟通并非无迹可寻,而是可以通过不断训练得到,让生活中的人际关系更加协调。

整场演讲落脚于沟通实处,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对沟通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带领同学们将目光放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去发现自己的问题,去大胆的说出自己眼中不好的沟通,去进一步了解有效的沟通是什么样的,怎么做才能避免在沟通中迂回,如何打开沟通的窗口,建立与他人沟通的桥梁。用温柔而坚定的方式去满足自己需求的同时,给对方台阶下,让沟通变得不再困难。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