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梁珊同学: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状态

大学生讲坛是给学生一片思想的天空,让演讲者讲出精彩和魅力、 让听讲者受益并得到启发,让所有的学生都参与进来,激励引导大学生的平台。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给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充实大学生的的精神生活,引领健康向上的学术风气。由于疫情的影响,各高校实行封闭管理模式,导致当代大学生的精神情况不佳,因此举办此次大学生讲坛来引导大学生过好当下生活。本场主讲学生是梁珊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状态”。

图片1

在演讲过程中,主讲人首先向现场的同学提问了两个关于同学们精神状态的问题,这个提问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快地融入主题,深刻地认识自己现在的精神状态是什么样、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其次,通过视频和照片等方法让同学们了解了封校状态下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状态;让同学们分清楚精神状态的类型有哪些,如何避免不良的精神状态产生;并调动讲坛气氛,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

图片2

接着,主讲人还提出了作为大学生应该树立目标,拒绝盲目。她提倡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倡同学们了解自身的兴趣爱好进入学生会或者社团锻炼自己;跟同学们讲述了考证书的重要性。形成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实封校状态下的大学生活,活出最绚丽多彩的青春。最后,主讲人调动现场的同学们幻想没有疫情的大学生活,并且告诉同学要相信党的领导,终有一天能抗胜疫情。

通过本次的大学生讲坛,同学们有了很好的目标,能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活出青春该有的样子。在讲坛中,主讲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相对系统地讲诉了大学生应如何树立正确的精神状态。主讲人在课堂中通过设置提问,主动与听众交流,激发大家的热情,同学们也通过自由讨论积极回答问题,呈现良好的讲坛氛围。借助课室的一体机,在课堂开始时和中间还插播了小视频,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和多样性。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积极交流探索,树立的正确的奋斗目标,激励和鼓舞各位大学生在疫情封校情况下过好大学生活。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