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刘嘉欣同学: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为10月16日至10月22日。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本场的主讲学生是刘嘉欣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

6624c20888e02d3d3ec6744e2415bc4    

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就要求我们一是要坚守立身之本,坚定跟党走;二是要铸牢政治之魂,增强信念;三是要激扬奋进之力,勇于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力量;四是要永葆活力之源,切实扛起共青团责任担当。

005a47fc03a8805300a497dc300ecbb

通过此次讲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同学们深刻地学习到了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并且意识到了我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到知行合一,奋力成长成才,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