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姚宇浩同学:大国外交与底气

本场主讲学生是姚宇浩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主题“大国外交与底气”。希望通过这次的演讲让大家感受我们国家外交是怎么日益强大起来的,我们的底气从何来。

11

姚宇浩同学一共分为三个部分来讲述,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什么是外交,第二部分主要讲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大成就,提到习近平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获得世界广泛认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旨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第三部分分析介绍我们推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底气从何而来。

姚宇浩同学讲述了自己曾经参加海军第三十五批护航编队的故事,虽然自己身在广袤的亚丁湾,但是这不仅是中国海军走向深蓝的考场,也是历练自己才干的舞台。不管白天黑夜、风大浪高,只要遇有中外船舶发出呼救,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都会以迅捷的反应、最快的速度前往救援。

123456

在护航区域周边国家疫情形势严峻、亚丁湾海盗活动势头不减的形势下,通过与编队战友们共同努力,最终顺利完成了当时重大而又艰巨的任务。

此次讲座,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及思考,激励同学们爱党爱国,深刻认识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骄傲,自豪的一件事!新时代,新青年,当有新使命、新担当。立足当下,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以更强大的自我肩负使命担当,铭记 “我们无论走到哪里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中国护照的背后是我们强大的祖国和同胞!”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6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