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何靖琪同学:认识微表情

心理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而在众多心理学现象中,微表情是最为常见的,是人们表达自身情感信息的重要非语言行为。通过一个人的微表情,可以分析其情绪反应,进而了解其真实的心理活动。本场主讲学生是何靖琪,为同学们带来“认识微表情”的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21125211238

何靖琪同学从三个方面来给大家介绍了微表情,借助视频《别对我说谎》为

大家讲解什么是微表情。用微表情图讲解

了不同表情的不同含义。最后再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微动作,还现场测试了一道说谎能力测试的题目。

473e051479fbc5e0c22b57373587bc3

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对微表情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一方面,对提高同学们的情商很有帮助;另一方面,同学们可以运用微表情的相关理论,更快了解别人的情绪反应、内心真实想法,使沟通交流更为顺畅。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4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