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熊倪同学:内卷时代的我们到底是在内耗还是前进

近几年,内卷一词在大学生中广为流传,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网络讨论。如何破解内卷、如何对待内卷、明白内卷时代的我们是在内耗还是前进,是大学生需要直面的问题。本场主讲学生熊倪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内卷时代的我们到底是在内耗还是前进”。

15a1c13e50e7a22f93accfd0b7a3389

主讲人首先以提问的方式,让大家思考什么是内卷?为什么会被卷入这场竞争中?内卷它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主讲人从以下五点开展演讲:何为内卷、当今的内卷现状、内卷是无效消耗还是竞争动力、内卷背后的心理状态、我们该如何避免被卷入、带大家剖析内卷。

d0d4760f4c331cab26994fc5d7ace6a

讲座中,穿插了视频以及提问环节,针对如何避免被卷入,了解了大家对于自己的目标、理想、未来的规划是什么。讲座接近尾声,主讲人提出了自己对于内卷是个褒义词还是贬义词的看法,认为内卷既可以是一个褒义词也可以是一个贬义词,它取决于我们自己如何看待,身处于内卷时代,我们无法视而不见。唯一能做的是在有限的精力之下,创造出无限的价值。最后,主讲人以“低头赶路,敬事如仪,自知自心,其路则明”结尾,祝愿大家都可以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

讲座现场氛围活跃,同学积极发言,认真记录。通过本场讲座,让同学们明白即使身处于内卷之中,也不能把内卷当做挡箭牌去逃避现实中的困难,而是在应对这个资源有限的社会,把视野放高,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成就更好的自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4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