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张颖同学:路是南滨路 城是重庆城

重庆,简称“渝”,是我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开设本场大讲坛主要原因是想让大家了解重庆的故事,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本场主讲学生张颖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路是南滨路,城是重庆城”。

微信图片_20221125122728

讲座首先讲述了重庆的简历以及其称号山城、雾都名字的由来,感受8D城市带来的冲击感。然后主要以五个方面介绍重庆,分别为遗在重庆,介绍了重庆的巴渝文化、古巴舞以及抗战胜利纪功碑暨人民解放纪念碑和磁器口古镇两座历史性建筑;言在重庆,介绍了重庆的方言——重庆话的来源;景在重庆,介绍了重的美景洪崖洞以及李子坝轻轨站;吃在重庆,介绍了重庆的毛血旺、重庆火锅、梯坎面等美食;旧在重庆,介绍了老重庆的风貌以及十八梯、山城步道、白象居、益建大厦具有标志性的体现老重庆风貌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21125122735

讲座总体状况良好,没有吵闹现象。经过了这场讲座,我们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重庆这个城市以及当地一些独有的特色。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见识,例如解放碑的碑字没有别的原因和九宫格火锅的正确理解。不仅仅是局限于自己生活的地方,而是知晓其他地区不同于我们的故事。也进一步吸引了同学们想要亲自前去重庆亲身感受她的美丽,想要更多的了解世界各地,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