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余茜同学:你今天背单词了吗

本场主讲学生是来自外语外贸学院21应用英语升本10班的余茜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你今天背单词了吗?”。

图片 702

本场主讲针对大学生如何使用单词记忆法记忆单词,从同学们在单词记忆中会遇到的困难、词汇记忆基本策略和词汇有效记忆实例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旨在帮助同学们攻克单词记忆难点,并提供高效的记忆方法以帮助同学们更容易地记忆单词。针对上述情况,为帮助同学们解决“记词难”问题,主讲学生讲解了三种不同的单词记忆类型,并根据自己的记忆经验,给同学们展示自己是如何记忆单词的。另外,主讲学生建议同学们准备一份单词学习计划表,以便对每天每个月需要记忆的单词量和单词掌握情况进行记录。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把控自己的单词记忆进度;另一方面是为了便于后期复习巩固。

图片 703

讲座的最后,主讲学生让同学们给出一些单词一起使用记忆法背单词,展示了记忆单词的实例供同学们参考,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能发现记单词的乐趣,并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单词记忆模式。整场演讲持续了45分钟,在19:45分结束。总体氛围轻松,现场互动频繁,不时有笑点抛出。观众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起探讨、互相交流感想,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宣传、学习的效果。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0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